登录 | 网站声明

信用信息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全文检索

巴中市开展“食药安全•依法严管暨春雷行动2021”宣传活动

发布时间:2021-03-19 来源:巴中市监管局 阅读次数:

 按照新形势下执法工作新要求,结合“春雷行动2021”安排部署,近日,巴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巴人广场小广场组织开展“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加快建设法治巴中--食药安全·依法严管暨春雷行动2021”宣传活动,进一步普及食品药品安全知识,大力营造社会关心支持食药安全的良好氛围,扩大“春雷行动2021”影响力。

围绕“汲取理论滋养初心使命”“敢于亮剑诠释初心使命”“为民情怀永葆初心使命”三个主题,宣传习近平对食品、药品的指示以及食品、药品、化妆品、疫苗等相关法律法规,同时通报“春雷行动”部分典型案例。向前来咨询的百余名群众发放“保健食品宣传手册”“安全用药科普读本”“过敏疾病用药小常识”等宣传资料20余种 2500余份。执法人员通过现场展示的16个品规假劣食品药品,面对面为群众讲解识假辨假相关知识,吸引不少群众驻足,接收群众咨询600余人(次)。通过现场投诉举报受理、扫码提意见等方式畅通信息渠道,共接受现场投诉咨询3件,扫码提意见20人次,累计收到建议意见12条。

通过此次活动,加深了广大群众的法律和食品安全意识,也增强了群众的自我保护和维权意识,营造了“食品安全,人人关注”的良好氛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