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| 网站声明

信用信息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全文检索

巴州电力工人勇救落水儿童 舍己救人温暖人心

发布时间:2021-04-05 来源:巴中传媒网 阅读次数:

      “感谢彭师傅和其它好人的救命之恩,你们的英勇之举拯救我们的家庭,你们就是我们家的救命恩人。感谢你们电力公司,培养了这么好的同志,谢谢你们了。”

  4月1日,在国网巴中市巴州供电公司大厅,戚嘉陵一家、三江镇民主村村社干部一行将一面“电力工人好风范,舍己救人行大善”字样的锦旗赠送给公司,感谢公司员工彭书华等人的救命之恩。

  “戚嘉陵快过来给恩人鞠躬,感谢他的救命之恩。”戚嘉陵父亲的话音未落,戚嘉陵就主动给彭书华深深地鞠躬,表达感谢。彭书华一把抱住正在鞠躬的戚嘉陵,说“孩子,不用鞠躬,你以后多注意安全就好了。”听说因为救小孩,彭书华的手机浸水坏掉了,戚嘉陵父亲想赠送一部新手机给彭书华,也被彭书华婉言谢绝了。

       锦旗背后究竟藏着什么样的故事,让我们把时间调回到2021年3月9日。

  这是平常的一天,彭书华一行结束培训正在返家途中,突然听到几个小孩子大声呼救:快来人救命啊,有人掉进水里啦。听到呼救声,彭书华一行急忙跑过去,看见落水的小孩似乎连挣扎的力气都没有了,正快速往水底沉,来不及脱去衣物的彭书华纵身跳入水中,奋力向下沉的小孩游去,因为浸水,衣服裤子变得异常沉重,冰冷刺骨的河水让彭书华在水中的行动变得特别缓慢。但是彭书华顾不得危险、忘记了刺骨的疼痛,奋力向小孩游去,他知道:只要他慢一秒,小孩的危险就多一分。他用尽浑身的力气,终于成功地将小孩救上了岸。小孩慢慢恢复了意识,小孩的家人也闻讯赶了过来,本来要重谢彭书华的救命之恩,但被彭书华谢绝了。他说:任何人看到别人有危险,都会主动上去帮忙,他只是做了他应该做的事。说完就光着脚,穿着借来的衣服离开了。

  戚嘉陵一家人都觉得应该再次感谢恩人,这才有了刚才的一幕。

  据了解,彭书华是国网巴州供电公司配电运检班的普通一员,也是一名共产党员,在人民群众生命受到威胁时,他奋不顾身,挺身而出,勇救落水儿童,用行动彰显了共产党员的本色。在工作中,他业务精纯,兢兢业业,数十年如一日,扎根基层,为巴城的光明事业默默奉献。在抗疫捐款中,他主动捐款5000元人民币,用爱心点燃了防疫抗疫的斗志。时代在变,感动不变,人们对真善美的向往不变,对美好生活的渴望不变。侠隐于市,见义而勇,勇不在于强悍,在于无所畏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