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| 网站声明

信用信息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全文检索

平昌县“蜀青振兴贷”发放突破3000万元

发布时间:2022-03-23 来源:平昌县 阅读次数:

稳就业是“六稳”工作的头等大事。团平昌县委在服务青年创新创业上主动作为,与县农信联社合作推广“蜀青振兴贷”金融产品,截至目前,今年累计发放贷款121笔3060万元,帮助创业青年破解抗疫复工复产的资金“瓶颈”,以实际行动提升平昌县域共青团基层改革成效。

据了解,“蜀青振兴贷”推广,主要利用共青团组织优势和农信联社融资优势,通过整合资源,按照“优势互补、深度合作、服务青年”原则,探索建立支持青年创业有效模式,形成解决青年创业资金“瓶颈”问题的长效机制,帮助扶持更多青年投入到全县乡村振兴事业。

“对于服务青年就业创业,团平昌县委制定了一揽子计划,其中推广蜀青振兴贷只是实施青年创客助力计划的一部分。”团平昌县委负责人介绍到,近几年,通过举办创业大赛、建立农村致富带头人联盟、开展各类就业创业培训,帮助提升青年就业能力,拓展就业渠道,为平昌建设乡村振兴示范县贡献青年力量。